©故縱
Powered by LOFTER

【無授翻譯】Kisses Cursed 被诅咒的吻 終章(中)

作者: The Fictionist
原译者: Ria

原文連結: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110118/chapters/2234782

原譯文連結:

https://yuriana.lofter.com/

貓爪原帖:https://www.luvharry.net/bbs/viewthread.php?tid=23583&extra=page%3D2%26amp%3Bfilter%3Dtype%26amp%3Btypeid%3D4

 

申明:這篇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,儘管想要推薦給親友,但原譯者至今未翻譯終章實屬可惜,耐不下發癢的心,便著手翻譯。已私訊原譯者,仍未回覆。若原譯者有意續翻,我會撤下本人的翻譯。此次只是作為給親友的推坑翻譯,多為意譯,盡量參照原譯者的翻譯,與原文及原譯或許有落差,請見諒。

 

 

第十三章,終章

 

(中)



  

  哈利頭痛欲裂。前額還乾涸著血液,他努力睜眼以聚焦視線。


  「哈利!哈利?你還行嗎?」榮恩的臉在眼前放大,此外連同許多面孔。


  哈利苦著臉,心思奔馳。在他最後的記憶中,村民們闖進里德爾府,刀子直直穿進他的心窩。手撫著胸膛,預期會出現某個窟窿。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
  相反地,卻有一枚黃金與黑石打造的戒指掛在他的脖子上。


  「你從石像上摔下來,夥計。」榮恩說。

  「我早就告訴你上百次別去爬那東西。」某個人說。

  石像?什麼該死的石像?這聽起來都不合邏輯!但是哈利跟隨他們的指示看見上方的石頭。

  他的嘴巴發乾,雙眼瞠大。


  他們都在那──過去、預言、里德爾、惡魔、野獸還有無名氏。在小漢格頓廣場的中心,封存在岩石中。

  這代表……湯姆死了嗎?

  這感覺像是荊棘綑緊他的胸膛,一而再地,穿透纏繞在肋骨之間。


  「但是詛咒……」

  「詛咒?」金妮眉間皺起,歪頭詢問。

  接著各種竊竊私語響起如:那只是個故事、他到底撞到頭多嚴重?你確定你沒事嗎?

  哈利無法從雕像移開視線。他的心臟碰碰作響,發疼。


  湯姆曾是個混蛋,這麼多人因他而死去,但是……好吧,到最後,他對哈利沒那麼混蛋?

  「他救了我……」

  「啥?」榮恩盯著他的臉問:「嘿,你還能站起來嗎?我們得要帶你去龐芮夫人那。」

  當他雙腳發顫地站起,噁心感在喉嚨裡翻攪,他仍舊注視著雕像。

  在湯姆身上不會出現救贖的戲碼。如果要說哈利從他身上學到什麼,大概就是明白這件事。但在最終……一次救贖並不能抵銷過去五十年來所發生的每件事。

  但是湯姆為了他犧牲。


  哈利下巴收緊──上帝啊,為什麼他的眼角如此刺痛?他的喉嚨乾啞。

  「哈利?」金妮輕觸他的肩膀。群眾在他身邊叫嚷喧囂──太多人,太少空氣。有些人他從未聽聞或見識,整個村莊人聲鼎沸。


  陽光明媚地幾乎灼傷他……他從未想過太陽可如此明亮,草木能生長如此旺盛,翠綠整塊土地。花朵不再稀少,甚至盛開數周。

  而湯姆‧里德爾不會看到這一切。


  聲音圍繞著他,但他聽不見那怕一個字。哈利的耳朵嗡嗡作響。他用手指碰觸額頭,指上沾滿鮮血,仍舊腥紅。

  「別擔心,」金妮試著對他微笑,「我仍然認為你很帥。」

  「你太蒼白了,」某個人大驚小怪,「你要不要坐下來?」

  哈利的膝蓋虛軟而搖搖晃晃。他挺住身體,如果他不知怎麼地從里德爾府倖存下來,他現在就不該昏倒。這太荒謬了。


  顯然被詛咒的吻只不過是個故事。



   「哈利,親愛的──哦,我的天,你的額頭怎麼了?」某人問道。

  天知道他們是誰,哈利只是微笑並向每個人點頭致意,嘗試想起該如何呼吸。


  「嚇人的詭異,對吧?」羅恩笑嘻嘻地說,「看起來像一道閃電!」

  哈利手指撫過臉,當所有的客人──這裡像是弔死鬼酒館,但外頭招牌寫著三支掃帚而弔死鬼酒館從未如此明亮愉悅過──注視著他

  眾多討論圍繞著閃電傷疤。哈利想要縮進地板夾縫中,找個安靜的地方釐清發生的一切。


  「剛剛有個年輕的紳士正在找你,」那個服務員──蘿西,或差不多叫這個,像是終於想起她最早先的對話,從櫃檯遞來檸檬水。

  哈利的口袋裡顯然有了些零錢,榮恩(毫不意外地,至少某些事物從未改變)什麼都沒有。無論如何,玻璃杯美妙地冰鎮了他的頭疼。

  捕捉到話語,他再次睜開雙眼。

  「什麼?」

  「一個紳士?」羅恩哼了聲,「你什麼時候認識哪個紳士了?」

  哈利的呼吸急促起來,幾乎不敢奢望。「他長什麼模樣?他有留下名字嗎?」

  「我跟他說他會在雕像那找到你。」蘿西──羅斯莫塔夫人說。

  羅恩皺起眉頭再次注視著他時,哈利聳了聳肩。

  「他留下這個給你。」她繼續說,走到櫃檯後。


  當她拿出花朵時,哈利止住呼吸,胸腔沉重。一朵單枝玫瑰。迷人地盛開著腥紅,當他接過時,荊棘全然地刺進拇指之中。

  某個人起鬨道:「哦哦波特有個愛慕者。」哈利艱澀地吞嚥著,感到輕微地暈眩。


  「借過──我必須走了──抱歉。」


  「這不合理。」德拉科‧馬福爾說,眼中有著令人惱怒的知情神態。「除此之外,你聽過這週的新消息沒?你都跑去哪了?」口氣裡有某種嘲弄的音調,配著他扭曲的嘴唇。「宅邸的主人今晚要舉辦舞會。任何年輕單身的仕紳都該出席,這可是這季的重大活動。」


  哈利的心跳停止了。




  哈利站在里德爾府敞開的大門前,倍感荒謬。他整理西裝的摺線,試著順平自己的頭髮。

  他的頭髮,毫不意外地,無法保持乖順。至少在這世上還有些事不會改變。

  顯而易見地,宅邸主人很少在莊園裡現身,更別說舉辦宴會。尤其邀情村民們進入他的空間。

  更不用說,這個家族非常低調,幾乎從未有過流言蜚語。

 

  不像他第一次的旅程,所有燈光亮起,讓修剪整齊的花園沐浴在它們的光芒之下。他不再感覺被監視。所有黑暗似乎淡去──他無法想像有誰能夠在如此明亮之處入睡。

  他在長褲上抹乾潮濕的掌心,挺直身軀。

  「哈利?」金妮在前頭叫喚著,眉頭皺起,「你到底要不要來?」

  他走過花園蜿蜒的小徑,不再需要從扭曲的藤蔓與玫瑰叢中另闢蹊徑。

  是啊,有可能他是錯的。但是他能發誓魔法仍在空氣中湧動。當他注視時藤蔓蜷曲起來,或許是風的緣故。

  仙境般的光芒照亮來路,在月光下散發微光,這看來更像迷人王子的宮殿而非野獸的巢穴。


  哈利實在不知道現在該如何是好。


  前廳閃亮著,地板與天花都拋過了光,它維持哈利曾在里德爾的畫像中曾看過的在詛咒發生前的宅邸樣貌,現在一切都說得通了。

  除了它曾發生過的一切。


  哈利發現自己緊抓著胸膛。


  舞廳──在他停留期間曾用餐的房間──同樣比先前寬敞而壯麗,正上方閃耀的一盞鑽石水晶燈,在人群間閃爍斑斕的光芒。


  雪紡紗、絲綢及精緻織物,羽毛、珠飾及精心打理的領結。這比哈利所見過的更富麗堂皇,有史以來,更為繽紛多彩。

  在村莊,所有的衣物都要經過縫補、回收再利用直到死亡。抹布。至少,在他所長大的村莊裡。這裡看來像個全然不同的世界。


  哈利無法克制自己的視線在人群中搜索著宅邸主人。為了那黑暗或腥紅的雙眼,蒼白蛇紋雕塑般的面孔或里德爾優雅俊俏的外貌。他抿濕雙唇。

  他的呼吸哽在喉嚨裡。


  「真美,對吧?你想來跳舞嗎?」金妮問,握著他的手,「大家都在那。」



  他想要喝一杯。



   「當然。」




TBC.



蘇。之後就是王子無可救藥的浪漫登場_(:3JL)_

天啊從荷蘭回來隔天直接上課真是累......OTL

评论(5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